高麗菜價格慘跌,台北果菜市場每公斤只剩不到5塊錢,西螺果菜市場更慘只剩4塊,有農民直接以每顆10元的價格開放讓民眾採收,省去人事成本還是虧錢,甚至有人免費開放採收,對此雲林縣府緊急召開會議,決定啟動耕鋤補助,幫助農民。

農民:「(所以青花菜也是一顆10塊?)對啊,自己過來採收的一顆10塊,有些朋友在講,進口的蠻多的,到底進口的數量是多少,我們也不是那麼清楚。」

燕窩有許多種分類,以築巢方式來分的話,有在洞裡築巢的「洞燕」以燕窩推薦及在屋裡築巢的「屋燕」;依燕窩顏色可分成黃燕、白燕跟血燕;依產出可分為金絲燕、草燕(又細分為洞草燕跟屋草燕)及毛燕;依形狀可區分燕盞、燕條、燕絲、燕角、燕餅及燕碎。

一般來說,品質良好的燕窩,原本的形狀像半個碗,因此只要經過挑毛、風乾後稍加修剪即可,其成品就是燕盞;不過由於取下、搬運以及修剪等過程中,殘留破碎的部分雖然不完整,但營養價值仍在,因此才會以其形狀又分為燕條、燕絲、燕角、燕餅及燕碎在市面上流通,而且越碎的產品越便宜。

燕盞形狀通常大而完美,乾淨、雜質少、色澤好,表面規格寬度為4到5釐米,每只重量達11到12公克,即可視為特等燕窩,而表面規格寬度3到4釐米,每只重量約為10到11公燕窩禮盒克,則為一級燕窩盞。此外,官燕(也就是爪哇金絲燕或白腹金絲燕)第一次築的巢,顏色非常潔白光亮,形狀像半個碗,厚度約0.3到0.5公分,重量燕窩很輕(大約12公克),味道聞起來有淡淡的香味,浸泡到水中變軟之後,膨脹幅度會脹到原來的8倍大,這些都屬於較高級的燕窩。

青花菜價格從9月開始一路掉,現在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,農民希望政府能有更多配套措施,果然雲林縣府還緊急召開會議,要啟動耕鋤補助,每公頃補助7萬塊,希望讓農民不要虧損太多。

當我懷孕4-7個月的時候呢,胎中的寶貝成長速度家快很多,過了孕吐的時間,食慾也會大增,此時母媽媽就要及時的從飲食當中去補充蛋白質、維生素、微量元素等等,絕對不可以餐餐都大魚大肉,沒有限制,這樣會造成體重增加過快過多,反而會引起姙娠期的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等,對自身健康會造成嚴重危害之外,對於胎兒中的寶貝成長也非常不利,這時候我婆婆就做牛奶燕窩或燕窩雞蛋羹,不但可以提供給媽媽所需要的營養,口味十分清淡不油膩,首先要先把3-5克的燕窩泡發,用夾子把毛跟雜質挑掉,再撕開瀝乾水分備用,把燕窩放進燉鍋(智能電子鍋)裡,隔水慢燉20-25分鐘,牛奶也要另外進鍋加熱,可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味,煮熟之後就可以加入剛剛燉好的燕窩,將其拌勻即可食用,也是別有風味,很好吃,甜甜的奶味,一下子我就吃光了,婆婆都會說整鍋我的,但我會說婆婆也要一起補,因為她幫我煮這些很辛苦,有婆婆一起吃,自然就不會吃太多了,我很高興我有一個非常貼心又賢慧的婆婆,也讓我學到很多燉燕窩推薦的烹煮技巧。另外燕窩雞蛋羹也很簡單就是跟牛奶之前的步驟都一樣,之後就是牛奶的地方改成一顆雞蛋加入適量冰糖一起打勻,在燕窩出鍋前五分鐘倒進去鍋內即可,燕窩雞蛋羹就完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sei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