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友小琪:前幾天小娃剛過生日,很開心地許了五燕窩禮盒個願望,其中一個是要爸爸蓋個樹屋,第二個是在屋頂蓋個城堡,第三想跟爸爸媽媽在天空飛翔,第四和第五個她不告訴我。

這張照片是三、四年前,小娃在蕈狀岩海岸玩耍的景象。我不知道以後的小朋友,是否有幸能夠像她一樣,躺在自己喜歡的岩床上,仰望對面雞籠山與九份山城,或者在僅存的零星沙堆中淘寶。

不才的我們,可能阻擋不了人們的短利欲望,深澳燃煤電廠一旦興建,這片蕈狀岩將被水泥封住或為消波塊所覆蓋,為了穩固的卸煤碼頭與便利的進出通道。各種利益盤根錯節,各種論述被合理化或不合理地染了色彩。人類對物種的欺凌剝削,猶如父權體制的宰制一般,表面上看起來那麼「正常」。

吃燕窩外在的效果是:皮膚更新快,彈性足,從而達到延緩衰老作用。其實古人已經指出肺主皮毛。〝皮毛〞為一身之表,包括汗腺,皮膚與毛髮等組織,有分泌汗液、潤澤皮膚、調節呼吸和抵禦外邪之功能,是人體抵抗外邪的屏障。肺通過其宣發作用能胃氣和血氣津液輸佈全身,溫養肌膚皮毛,以維持其正常生理功能。可見皮毛的功能是受肺氣支配的,所以說〝肺主皮毛〞(《素問陰陽應象燕窩大論》),〝皮毛者,肺之合〞(《素問咳論》)〝肺主一身之皮毛〞(《素問痿論》)。燕窩潤肺的同時,其實也在為皮膚打基礎。皮膚的更新周期是28天。甚至提出是更新42天表層皮膚才能夠滋潤度。那麼又有什麼可能吃燕窩一個月皮膚立刻是變得特別好?當你抱怨吃燕窩不管用的時候,也許你錯怪了它。要感受到明顯的效果,有點耐心才行,每日所吃的燕窩其實都是在聚沙成塔。

妳那邊還好嗎?

作為深澳漁港的居民、教育者與一位母親,我天天為燃煤電廠可能帶來的危害,心急如焚。一時找不到妳的遺照,想讓妳多看幾眼碧海藍天。還尋不著妳瑞芳的老家,想見見妳白髮的爹娘。如果真能和小娃在天空飛翔,會遇見妳嗎?如果今天是我的生日,妳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嗎?終止「燃煤怪獸燕窩推薦」入侵,小漁村恢復友善和諧,重返我鄉居生活的浪漫。

我在購買燕窩禮盒,一定會買固體量達整體含量的30%以上,50%以上是最好,因為這樣吃真的比較有感覺,因為很多人為了方便會選擇買即食燕窩當作燕窩禮盒,如果我朋友家本身是有在用陶鍋燉燕窩的習慣,我就會直接送乾燕窩燕盞,因為這樣更便宜,CP值更高,除非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燕窩的,或者家裏沒有陶土鍋的,那我就會送即食燕窩的燕窩禮盒,目前研究證實只有金絲燕的燕窩才是營養價值最高的,目前以金絲燕的產品是以印尼為最大宗的出口國,所以印尼當地也會用燕屋來養燕窩,燕窩成形到摘取至少要45天,頂級的燕盞通常要到120天,人道護生保證,會等燕寶寶都飛走了,棄巢了之後才會採集,成年的燕子平常也不會住在燕巢裡面,都是會掛在屋內的柱子上或者是牆上休息,鳥巢都是給蛋和寶寶住的,燕屋的工作人員是很保護這些燕子跟燕屋的環境,屋燕比動燕的燕窩乾淨更好挑毛,乾燕窩在台灣建議放冰箱冷藏,真正的燕窩味道聞起來會有點腥味,表層的纖維絲絲分明、粗細不一,翻面看到內部會有點雜亂,不同的燕盞通常會有不同的顏色,如果打開都是同一個顏色的燕盞那可能就是有漂白過的,要特別小心,買乾燕窩也是要小心可能會有不肖業者噴水加濕增重,需要多多注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sei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